蚂蚁的启示作文200字
一天上午,我在做作业。脑中突然闪出一个问题:蚂蚁从高空中摔下来,是否会丧失性命?
下午,我捉来一只蚂蚁。站在椅子上把蚂蚁放开了。这时,一阵微风吹来。蚂蚁摇摇晃晃地落在地上,安然无恙。还若无其事是地迈着步子向前走,我感到迷惑不解。
我回家问妈妈,妈妈笑眯眯地回答:“那是因为蚂蚁有顽强的生命力呀!再加上风的引力,所以蚂蚁从高空中摔下来,也不会丧失性命。”妈妈的这番话使我半信半疑,我就再次做实验。
傍晚,我又捉来一只蚂蚁。这次,我等待无风的到来。风停了,我站在椅子上,松开了蚂蚁的身体。它飘落在地上,平安无恙。这一切证实了这句话:蚂蚁有顽强的生命力。
蚂蚁有顽强的生命力。我在学习上也要学习蚂蚁这种坚忍不拔的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