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大自然的启示的作文:蚂蚁给我的启示作文450字
生活中并不缺少美,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,走出浩瀚的书海,大自然就是一位无声地老师。下面,我就来讲讲我从蚂蚁身上得到的启示。
有一次我在小区的草地里发现了一窝蚂蚁。只见它们三个一群,五个一伙,搬运着米饭粒,饼干渣等食物。其中几只个头较大的竟然搬着一只马蜂,但是马蜂的个头太大,洞口太小,怎么办呢?我急忙找来放大镜,想观察它是怎样把这样大的食物运进洞的。
只见它用腿上的小刺,把食物割成和洞口一样大小,在把分割后的食物一一搬进洞。我仔细观察了蚂蚁的腿。原来蚂蚁的腿上有许多小刺,非常的锋利,就像挎着一把“瑞士军刀”便于切割食物。
突然,我有个奇思妙想,如果有像蚂蚁一样的工具,可以非常容易的切割材料,可以算出物体的面积、体积、那工程师造房、修路会省多少时间、精力啊!它看似像一根金属棒,打开盖子可以看见一个直径约5厘米的低压水刀,使用起来非常安全。另一端是探照灯,和微型电脑连接,可以把物体的样子拟化出来,并计算出来各需要多少材料,会损失多少,完工后的样子是什么,把它广泛应用于建筑、雕刻、还可用于钻探、研磨、等尖端技术。虽然这一切只是海市蜃楼,但总有一天,我会把它研制出来的。
同学们,让我们一起走出室内,去聆听大自然的声音。追随着大自然的脚步,你一定会有所发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