蚂蚁的启示作文350字
听人们说小小蚂蚁有大力量,可是我不信,所以我想自己去观察观察,于是我去找蚂蚁洞,经过多次的努力,我终于在一个小巷子里找到了一个蚂蚁洞。可是,蚂蚁们都在里面,怎样才能把它们引出来呢?我边想边说,突然我灵机一动,飞奔到饼干店,买了一包甜饼干。因为我听说蚂蚁喜欢甜的东西,所以我才买了甜的饼干。我又快速的跑回蚂蚁洞,把饼干放在蚂蚁洞前,过来好久,我等得不耐烦了,准备走时,忽然看见一个小黑点,在饼干旁边移动,我凑近来看一看,原来是一只小蚂蚁。我看它用触角用力地推了一小下,可因为蚂蚁太小,饼干太大了,所以小蚂蚁推不动。小蚂蚁见用触角不行,就用背扛,可一扛起来小蚂蚁就累,小蚂蚁见食物摆在眼前却带不回去,它急着绕着饼干团团转。突然我看见小蚂蚁离开饼干,回到了蚂蚁洞去了,我以为小蚂蚁是放弃了或去搬救兵了,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一大群蚂蚁从蚂蚁洞跑了出来,带头的正是那只小蚂蚁。它们齐心协力地把饼干扛的扛推的推,终于把饼干拖回了蚂蚁洞。
小小蚂蚁居然可以团结,我们也要团结起来,消灭一切困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