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蚂蚁的启示作文400字
今天中午,我坐在椅子上面看弟弟打弹子。忽然,我看见附近地上有一些黑色的小点在移动。于是,我走近去看,发现原来是一些蚂蚁在搬运东西。
我再仔细观察,看到它们是在搬运一些吃的物品。我看到它们搬得是那样的辛苦,觉得它们非常勤劳。忽然,我想到了一个怪主意。于是,我去拿来了一杯子水。我把这一杯子水倒在了它们的身上,倒湿了一大片地方。我看到它们都在水里挣扎,有的还动弹不了,躺在那里一动也不动。“哈哈,这一些小蚂蚁竟然给我一下子治了。”可是,这一些蚂蚁并没有被淹死。等到水干了,它们又活了,爬了起来。我看到它们竟然又去搬运那一些食物了。我想这一些蚂蚁真勤劳,简直不要命了。我想再考验一下这一些蚂蚁,看看它们的适应能力,生存能力。我又拿来了一杯子水。我又往这一些蚂蚁身上倒了下去。许多蚂蚁一下子倒在地上不动了,一些蚂蚁还在挣扎着硬要爬出去。接着,一些蚂蚁为了保命,爬出水坑以后就往别处跑了。可能它们想到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。
就在这时,我好象得到了什么启示一般。我再仔细一想,明白了:我们人也要像小蚂蚁一样对待困难,要不顾一切去克服困难,不要半途而废。只有坚持到底,才能够取得胜利。同时,我们还要像小蚂蚁一样学会看方向,不要盲目蛮干。为了集体甘于献出自己的一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