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钟爱的风景
轻轻的合上双眼,回忆如雪片般蹁跹,湮没了眼前。
——题记
夜。朦胧。月光如水。
悄悄踏上了青苔遍布的长廊,抚摸着被岁月打磨得斑驳的石板,突然觉得眼前的风景是那么的熟悉,熟悉中又夹着一丝陌生,只因为没有你的出现——小松。
还记得吗?
春风和煦,艳阳高照,我们骑着单车欢快地在凉凉的青石板上穿梭,来来回回,偌大的过廊里载入了我们多少欢声笑语,那时的我们多少天真烂漫,永远也不知疲倦,只是偶尔停下来喝口水,就趁着一会儿,我们斜倚在小石凳上,看风筝飞上湛蓝的天穹,看天上的白云轻灵曼妙的舞姿,享受着淡淡的花香和清脆的鸟唱,我们背靠着背,感受着彼此的扶持和温暖,我仿佛感到天地是多么地渺小,只容纳我们两人,只记载我们一起走过的悠然时光。
夏天到了,浓密的绿荫撑起一角天空,绿荫下的长廊里又别有一番风景,凉凉的风拂过,蝉声聒躁不断,我们却捧着一盘象棋,光着脚丫,在青石板上展开一番搏斗厮杀,调兵遣将,运筹帷幄,何等惬意!输赢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俩心底的那份久久的快乐。夏日短暂,我们的乐趣却像一盘永远下不完的棋,源源的充溢着。
落叶纷飞飘零,卷走了烈日炎炎。小廊一片凄清,溢满了丰富的安静,我们携着手,一起走过和满黄叶的小道,心中仍有快乐,不是春夏的激情,而是一种恬淡的愉悦,弯腰俯身,拾起一片落叶,夹在书页间,也是一种怀念吧!
朔风起了,长廊里光秃秃的,雪花漫天飞舞,有簌簌飘落,捧起一团团雪,我们做出一个个精致的雪雕,奇形怪状,趣味横生。当我们满头大汗地观赏着那一幅幅作品是,我真想对你说:“这些雪雕,正是我们友谊的象征啊!”然而我终究没有说出口,一位友谊是藏在心间不需说出的美好情感,我始终相信我们的友谊可以像源头活水般,源源不断地流淌。
一年四季,长廊里的风景不停地切换,你我纯真的友谊便在这风景中酝酿。美丽的风景自然令我愉快,然而这都不是我的最爱,小松,只有你才是我最钟爱的风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