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钟爱的风景
黄昏,我坐在江边的石块上,等待日落的降临,迎接又一天的落幕。
微波荡漾,江水泛着金色的光,那光芒,向水的尽头不断延伸,延伸,越发耀眼。看得最远的地方,就像被镀上了一层金子,光芒万丈。我沉浸在这大自然巧夺天工的创造力中,我以为没有人能扰乱我的雅兴,然而这时,我却看见一群小孩子嬉闹着从远处奔来,比任何时候都要嘈杂。他们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动物,摆脱了铁笼的束缚,在祥和安宁的夕阳下,肆意狂奔。
我的思绪被这突如其来的孩子们摧残的乱七八糟,只得悻悻地蹲坐在那里,百无聊奈的摆弄着手中的石头。
“哈哈——,”又一阵笑声,我恼怒地望过去,不禁盯着那群放肆的孩子们。却见有一个低着头,沿着一条直线头也不回的往前走。我想:小小年纪的他,可能遭遇了无处诉说的孤单心事吧。看着他一直埋着小脑袋,夕阳将他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,我不禁有些为他担心了。谁知突然,他像发现了新大陆那样,急速蹲下身子,不知从沙滩上捡起了什么稀罕物,脸上绽放出如花的灿烂笑容。他转身奔向伙伴们,边跑边挥舞着手中的战利品,好像呼喊着胜利的宣言。我不禁笑了,小孩子们的快乐,就是如此的简单。年少的他们,可以不顾及时间的压迫,只盯着眼前小小的目标,义无反顾的往前走,哪怕在某一个泥坑里摔得粉身碎骨,也面带微笑拍拍土,忍着痛朝前进。
夕阳的余晖肆意地洒在少年们的身上。那嵌在江水里的金子已随着天色渐渐退去,而更多耀眼的光芒,却仿佛被那群孩子们吸收。我放眼望去,他们穿着金色的衣裳,在夕阳下带着他们无尽纯真的快乐舞蹈。这是一道多么美丽的风景线啊!曾几何时,我也像他们一样,在阳光下伫立,书写着简单的欢欣,成为了别人眼中闪亮的风景。
从过去到如今,我流连过许多动人的风景,但它们都不能替代我心中最钟爱的景色——夕阳下,那群孩子们快乐的舞蹈,肆意地狂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