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钟爱的风景
蓝天曾悄悄凑在白云耳边说,你是我最钟爱的风景,海浪曾缓缓对海滩说,你是我最钟爱的风景,我站在这里回首往事,多想对已逝去的童年说,你是我一生中最最钟爱的风景。下雨的日子是快乐的,不穿雨衣不打伞,一群野孩子在院子里光着脚丫到处跑,那踩起的一阵阵浪花中,都溢满了童真的笑容。爸妈回来了,全都一股脑儿跑回家,擦干身上的水,立马倒在床上,蒙头大睡。香甜的梦氤氲在窗外淅沥不绝的小雨织成的网中……
下雪的日子 是自由的。像无拘无束的小马驹一样在雪地里奔跑,然后猝不及防的摔倒了,倒在白雪温暖的怀抱里,红通通的脸蛋上还挂着痴痴的笑。被父母的呼喊声唤回家中,坐在温暖的火炉旁,把已经湿透的衣服烘干,心中那份野性的呼唤也就温柔的融化了……
烈日照头的日子是淘气的。用翠绿的荷叶接满了水,然后用树枝蘸着水撒到同伴身上,模仿傣族的泼水节,一个不小心,满满一荷叶的水全撒在伙伴身上了,不得了,立马逃之夭夭,留下下身后的一声大叫,地上残留的荷叶在骄阳的照射下,碧绿的让人不敢直视,仿佛迷在睡梦中意犹未尽,尚未苏醒。
起风的日子是天真的。把塑料袋当作风筝,拉着它在旷野上满地奔跑,风吹起带着些青草味的发梢,也吹起心中那份纯真的渴望。跑累了,就把塑料袋挂在枝头,看着它们被风灌满的样子,常常会情不自禁的傻笑。风渐强渐弱,手中的塑料袋就在风中高高飘起,然后垂下,垂下后再升起,反反复复不知疲倦的轮回,那渐强渐弱被风吹起的轮回……
从在教室里的考场上,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,会情不自禁的放下笔,把头埋在自己的臂弯里傻笑。这一幅幅美丽的风景深藏在我的脑海,我永远也不会忘记,因为,我知道这是我最最钟爱的风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