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3】身边高尚的人
说起我身边高尚的人有很多,可是我最敬佩的人还是张叔叔。
今天是星期六,张叔叔答应过我要带我去公园玩。我们上公车找了一个好位置就做下了,没一会儿,人越来越多,这时,正好一个孕妇上了车,看的出她在车上挤的很吃力,这时张叔叔站起来对孕妇说:“小姐你坐这里吧。”那位孕妇说了声谢谢你好心人就做下拉,看到这里我就想叔叔真傻,自己有位置为什么让给别人坐,给自己站着找罪受。
到了站我们下车了,没走几步我们就看见前面一个男子的钱包掉了出来,叔叔二话没说就把钱包捡了起来,我还以为他要留给自己,没想到他捡起钱包就去追前面那个男子把钱包还给了他。
我们刚来到公园就看见一个小女孩在角落里哭,于是叔叔买了一根棒棒糖跑过去给她说:“小朋友你在这里干什么啊,你的妈妈呢?”“我和妈妈来公园玩,不小心走散拉,我找不到妈妈拉。”小女孩停止了泪水说。“那我们来帮你找妈妈吧。”叔叔抱起小女孩说。
我们带着小女孩找拉半天还是找不到她的妈妈,正准备再找找时,一个妇女跑过来一边说:“欢欢,妈妈找你好辛苦啊。”一边抱起小女孩,说着转过脸对叔叔说:“谢谢你,恩人,谢谢你帮我找到女儿。”
妇女走了以后我就对叔叔说:“叔叔你真傻,在公车上你明明有位置坐干吗还要让给别人,自己站着找罪受,自己不会坐着啊。而且刚刚你捡得的钱包,还要还给别人,不会拿来给我们花啊。现在又帮小女孩找妈妈,浪费了我们玩的时间。”叔叔听了我的话就对我说:“朱健,人不要贪小便宜,而且助人为乐是我们的快乐之本,要用真诚对待每一个人。”听了叔叔的话我才发现叔叔原来是一个这么高尚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