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】一位高尚的人
暑假时,爸爸送我去外婆家玩,外婆的一位邻居让我懂得了人世间的高尚。
外婆家的隔壁有一位临近古稀的老爷爷,虽然头上满是白发,身体却很是硬朗。这位老爷爷每天都是一大清早就出去了,我疑惑的想:都已经是临近古稀之人了,不好在家了陪陪老伴,或者跟别的老人下下棋聊聊天什么的,在外面瞎折腾什么呀!老爷爷每次回来都是“满载而归”——左一袋瓶子,右一袋瓶子。我弄不懂这位老爷爷究竟在干什么,只好去问表姐:“为什么隔壁的老爷爷总是从早到晚的出去捡瓶子呢?他又不是没钱。”“这个嘛!”表姐说,“我也不太清楚。”一天早上,我出去玩的时候,正巧碰见了老爷爷。我问老爷爷:“老爷爷,您为什么一大清早就出去捡瓶子啊?”“我出去捡瓶子卖的钱是捐给贫困大学生的,我想如愿以尝的走进大学的校门。”“哦,原来如此。”听说,暑假是,老爷爷捡了2万多公斤的瓶子,卖了7000多块钱,全捐给了贫困大学生。
老爷爷生活很简朴。我看见他穿的衣服都带有补丁的。一次老奶奶给老爷爷买了一件新衣服,老爷爷二话不说就到商店褪了货。老奶奶不解地问:“你把那那件新衣服退掉干什么?”“我不是还有衣服穿的吗?你买衣服干什么?”老奶奶说不过老爷爷,只好听他的。
老爷爷就是这样的一个人,以后我要做一个像老爷爷那样高尚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