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起我身边高尚的人有很多,可是我最敬佩的人还是张叔叔。
今天是星期六,张叔叔答应过我要带我去公园玩。我们上公车找了一个好位置就做下了,没一会儿,人越来越多,这时,正好一个孕妇上了车,看的出她在车上挤的很吃力,这时张叔叔站起来对孕妇说:“小姐你坐这里吧。”那位孕妇说了声谢谢你好心人就做下拉,看到这里我就想叔叔真傻,自己有位置为什么让给别人坐,给自己站着找罪受。
到了站我们下车了,没走几步我们就看见前面一个男子的钱包掉了出来,叔叔二话没说就把钱包捡了起来,我还以为他要留给自己,没想到他捡起钱包就去追前面那个男子把钱包还给了他。
我们刚来到公园就看见一个小女孩在角落里哭,于是叔叔买了一根棒棒糖跑过去给她说:“小朋友你在这里干什么啊,你的妈妈呢?”“我和妈妈来公园玩,不小心走散拉,我找不到妈妈拉。”小女孩停止了泪水说。“那我们来帮你找妈妈吧。”叔叔抱起小女孩说。
我们带着小女孩找拉半天还是找不到她的妈妈,正准备再找找时,一个妇女跑过来一边说:“欢欢,妈妈找你好辛苦啊。”一边抱起小女孩,说着转过脸对叔叔说:“谢谢你,恩人,谢谢你帮我找到女儿。”
妇女走了以后我就对叔叔说:“叔叔你真傻,在公车上你明明有位置坐干吗还要让给别人,自己站着找罪受,自己不会坐着啊。而且刚刚你捡得的钱包,还要还给别人,不会拿来给我们花啊。现在又帮小女孩找妈妈,浪费了我们玩的时间。”叔叔听了我的话就对我说:“朱健,人不要贪小便宜,而且助人为乐是我们的快乐之本,要用真诚对待每一个人。”听了叔叔的话我才发现叔叔原来是一个这么高尚的人。
7,写一个高尚的人(作文,不少于300字)
高尚的人
高尚是一种美德,高尚是黎明出升的太阳,高尚是黄昏一抹红通通的夕阳,高尚是夜空中一颗发亮的星星。生活中很多人都很高尚,但我觉得我的爷爷最高尚。
我的爷爷今年61岁,像城市里的那些老爷爷到了这个年纪,早就干不动活了,而我的爷爷很健康,还种的有7分田,每年夏天到打谷子的时候他总不停的忙,一点也不嫌累,自己的打完了还帮别人打。
在我爷爷的房子前面住着一位老奶奶,她也是一个人住,却种了1亩2分田,那奶奶晚上来找我爷爷说:“你帮我打一下谷子我给你35元。”爷爷说:“恩……。好的。”那个奶奶走后,我听爷爷刚才那恩……的口气,我就说:“爷爷你是不是嫌钱少了。”爷爷有点生气的说:“别乱说,老人家挣点钱不容易,我怎么会嫌少呢?”我说:“哦!对不起。”说完我们就睡觉了。
早上爷爷四点起床,先去割谷子,爷爷走后我就继续睡,中午12点,太阳正毒爷爷还没有回家,我打上太阳伞去田里看爷爷,大太阳直晒,打着太阳伞我都嫌热,我想爷爷在田里岂不是衣服都湿完了,我三步并两步的跑道田里,看着爷爷脸上晶莹的汗水,看着爷爷累的更加弯的腰,我心痛极了,我的泪水流了下来,这时爷爷看见了我“你快回去,太阳这么大跑出来干吗?”“你去歇一歇吧!爷爷。”我担心的说着,天快黑了爷爷终于回家了,爷爷这才换下那件已经被汗水打湿的衣服,看着我担心的眼神,爷爷说:“没是。”晚上那奶奶来送钱了,爷爷那过钱有给那奶奶揣在了包里,不管那奶奶说什么爷爷也不要。
这回,我望着爷爷甜甜的笑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