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,内蒙古兴和县属于哪个市?
兴和县是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的地方。地处祖国的正北方,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东南部。位于北纬40°26″~41°27″,东经113°21′9″~114°7′47″,南北长约109㎞,东西较窄,约67㎞,总面积为3,518平方公里。东以大青山、阿贵山为分水岭,与河北省尚义县相邻;南以长城、大南山为界,与河北省怀安县,山西省天镇县、阳高县交界;西与丰镇市,察哈尔右翼前旗接壤;北与察哈尔右翼后旗、商都县毗连,素有“鸡鸣闻三省”的说法。
3,内蒙古属于哪个地区
内蒙古自治区,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北部边疆,首府呼和浩特,横跨东北、华北、西北地区,接邻八个省区,是中国邻省最多的省级行政区之一,北与蒙古国和俄罗斯联邦接壤。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。
内蒙古自治区地处欧亚大陆内部,东西直线距离2400公里,南北跨度1700公里,土地国境线长4200公里。
内蒙古全区面积为118.3万平方公里,占全国总面积的12.3%,2014年末,全区常住人口为2504.8万人,主要分布有汉族、蒙古族,以及满、回、达斡尔、鄂温克等49个民族,民族众多。辖9个地级市、3盟,共计22个市辖区、11个县级市、17个县、49旗、自治旗。
内蒙古资源储量丰富,有“东林西矿、南农北牧”之称,草原、森林和人均耕地面积居全中国第一,稀土金属储量居世界首位,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草原牧区。
内蒙古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省市区之一。2005年全自治区GDP比2000年翻了一番多,人均GDP超过中国大陆平均水平。边境口岸众多,与京津冀、东北、西北经济技术合作关系密切,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辐射区。
4,中图版七年级地理课本中的第61页的“中国地形”图和第63页的“中国主要山脉分布”图该如何记忆?
我毕业很久了,对你说的没印象,不过我是按照阶梯分界线记忆山脉的,先记住三大阶梯,然后是分界线,山脉就按照省份来记忆。 第一阶梯青藏高原,就一个柴达木盆地特殊; 第一阶梯与第二阶梯分界线主要是祁连山和横断山脉; 第二阶梯比较多,主要是黄土高原和云贵高原,碰地就记住四川盆地,塔里木、准格尔;山脉是天山,阿尔泰山、秦岭、太行山等等 第二级和第三季分界线自北向南,大兴安岭、燕山、太行山、巫山、然后就不记得了; 第三阶梯是三大平原,不用我说了吧,然后就是一些三角洲
5,怎么记中国主要地形 地理7上
中国大陆上东西走向的山脉较为明显的有三列,由北向南依次为:天山-阴山-燕山;昆仑山-秦岭-大别山;南岭。青藏高原上的喜马拉雅山、冈底斯山和咯喇昆仑山也可大致看作东西走向的山脉。
这些山脉阻挡着南来气流的北上和北来气流的南下,对中国南北地理环境有巨大的影响。中国自然地理的三条明显的分界线,实际上就是与三条东西走向的山脉相对应的。其中,南岭为热带与亚热带的地理分界线;秦岭是亚热带和暖温带的地理分界线;天山-阴山是暖温带与温带的地理分界线。
南北走向的山脉主要为横断山、六盘山和贺兰山。其中尤以横断山脉中段南北走向的特点最为明显。四川、云南两省西部自东向西依次排列着大雪山、怒山、玉龙山、高黎贡山,高度都在4000米以上。金沙江谷地、澜沧江谷地和怒江谷地相夹其间,形成了岭谷相间、山险流急的地形。
东北西南走向的三列山脉中,有两列在陆地上,一列在海中。最东面的台湾山脉,向东北方向延伸,连结琉球群岛-日本列岛-千岛群岛-勘察加半岛,形成太平洋西岸的一个边缘弧,因此得名“岛弧山脉”。沿中国海岸排列的沿海山脉,从北向南依次为小兴安岭-长白山-山东丘陵-以武夷山为代表的浙闽丘陵。最西面的是大兴安岭-太行山-巫山-雪峰山。
位于中、苏、蒙边境上的阿尔泰山是典型的西北-东南走向山脉。
中国地势西高东低,呈三级阶梯状分布
中国地形上最高一级的阶梯:青藏高原。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,面积达230万平方公里,是世界上最大的高原。它雄踞西南,在高原上横卧着一列列雪峰连绵的巨大山脉,自北而南有昆仑山脉、阿尔金山脉、祁连山脉、唐古拉山脉、喀喇昆仑山脉、冈底斯山脉和喜马拉雅山脉。
第二级阶梯:越过青藏高原北缘的昆仑山—祁连山和东缘的岷山—邛崃山—横断山一线,地势就迅速下降到海拔1000~2 000米左右,局部地区可在500米以下,这便是第二级阶梯。它的东缘大致以大兴安岭至太行山,经巫山向南至武陵山、雪峰山一线为界。这里分布着一系列海拔在1500米以上的高山、高原和盆地,自北而南有阿尔泰山脉、天山山脉、秦岭山脉;内蒙古高原、黄土高原、云贵高原;准噶尔盆地、塔里木盆地、柴达木盆地和四川盆地等。
第三级阶梯:翻过大兴安岭至雪峰山一线,向东直到海岸,这里是一片海拔500米以下的丘陵和平原,它们可作为第三级阶梯。在这一阶梯里,自北而南分布有东北平原、华北平原和长江中下游平原;长江以南还有一片广阔的低山丘陵,一般统称为东南丘陵。前者海拔都在200米以下,后者海拔大多在200~500米之间,只有少数山岭可以达到或超过千米。
中国这种西高东低、面向大洋逐级下降的地形特点,不仅有利于来自东南方向的暖湿海洋气流深入内地,对中国的气候产生深刻而良好的影响,使中国东部平原、丘陵地区能得到充分的降水,尤其是最多的降水期和高温期相一致,为中国农业生产的发展提供了优越的水、热条件;而且也使大陆上的主要河流都向东奔流入海,既易于沟通中国的海陆交通,也便于中国东西地区之间经济贸易的交流;同时,这种阶梯状的地形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河流,使之形成较大的多级落差,从而蕴藏着有利于多级开发的异常巨大的水力资源。
西部多山地,由于远离海岸,与外界联系接触较少,导致经济发展比较滞后;东部地形平坦,则因为靠近太平洋,与周围国家联系密切,经济交流多,时刻与世界经济保持较紧密的联系,经济发展比较快。
西部深处内陆,缺水,毗邻国家也较落后,无法发展较好的对外贸易;东部有充足的太平洋的水,利于经济发展,与周围国家发展对外贸易方便。
6,《大唐双龙传》原著共有多少个美女?我问的是在原著中出现的。
比如吧
慈杭静斋圣女师妃暄(话说,师是很多人讨厌的人物。。。)
石之轩之女石青璇(青璇好可爱的啊,徐的妻子啊。)
大唐公主李秀宁(没想法,不过还好嫁个老公也不错。)
宋阀小姐宋玉致(玉致不错 不错 我也喜欢)
阴癸妖女婠婠 (好多人喜欢她啊。我是无语的。)
东溟公主单婉晶(哎。可惜了,可惜了这么个美女啊。)
名妓大家尚秀芳(一夜情,这个名妓有想法的。喜欢寇仲又不喜欢相夫教子。)
飞马牧场场主商秀珣(很喜欢她啊,和宋二哥简直是绝配啊.)
美人儿军师沈落雁(可怜的女人,不过够聪明,敢爱敢恨的。)
突厥美女芭黛儿(还好还好 最后和老跋长相厮守了。)
美人儿师傅云玉真(又是个可怜人,不过寇仲的第一次啊。。。)
小妹妹淳于薇(这个,这个。。)
洛阳双艳董淑妮和荣姣姣 (没话说啊,就是骚呗。尤其是后者。)
高丽三姐妹傅君婥 傅君瑜 傅君嫱(美人啊,一个比一个美,就是完美啊。但是,没有一个是在感情方面,大姐不用说早死了,老二喜欢跋锋寒,可惜。。老三应该还没有吧。)
云帅之女莲柔(这个就是过客吧。)
李靖夫人红拂女(这个,这个,是美女就对了。)
石青璇之母上代圣女碧秀心(这个女的就是一个人横扫上一代武林的美女吧。我想上一代的英雄豪杰基本上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。。)
独孤阀独孤凤(这个。。竟然喜欢寇仲扮的丑神医,寇仲想不到我也是。)
慈航静斋梵清惠(这个女的,厉害了。出家人,和师妃暄有共同的讨厌之处,就是清高啥的,没意思 假正经的。说什么不出山啥的 但是一出来就是迷住很多人的,上代就是她和碧秀心的天下了吧,碧秀心死了之后,她就是上代人的梦中情人了 连宁道奇 宋缺那种也要为她。。。)
美艳夫人(这个说是美女啥的,但是就是个恶毒妇人。)
还有就是素素 (寇仲和徐子陵的姐姐,可怜人啊。) 楚楚(寇仲的小老婆。)
青青,喜儿(卖艺不卖身的妓女,寇徐有帮助过他们 )
还有小鹤儿(阴显鹤的妹子),纪倩(比尚秀芳差一点的名妓)
大唐里面 几乎除了那个瞿娇和宋缺他老婆不是美女之外 记得都是了。黄大大笔下无论正邪,都是美女一群,连路人都被称赞过
7,黑龙江和新疆冬天哪里更冷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