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,从前,有一座大山编故事?
从前,有一座大山编故事?
从前有一个大山,大山里有一个大庙,庙里有两个和尚,大和尚给小和尚讲故事。大和尚说从前有二个和尚,他们分别在相邻的二座山上的庙里。 这二座山之间有一条溪,于是这二个和尚每天都会在同一时间下山去溪边挑水,久而久之,他们便成为好朋友了。就这样,时间在每天挑水中,不知不觉己经过了五年。突然有一天,左边这座山的和尚没有下山挑水 ,右边那座山的和尚心想:他大概睡过头了。便不以为意。哪知第二天,左边这座山的和尚,还是没有下山挑水,第三天也一样,过了一个星期,还是一样直到过了一个月,右边那座山的和尚,终于受不了了。他心想:我的朋友可能生病了,我要过去拜访他,看看能帮上什么忙。于是他便爬上了左边这座山, 去探望他的老朋友等他到达左边这座山的庙,看到他的老友之后,大吃一惊 。因为他的老友,正在庙前打太极拳,一点也不像一个月没喝水的人。
他好奇地问:你巳经一个月,没有下山挑水了,难道你可以不用喝水吗?左边这座山的和尚说:来来来,我带你去看。于是,他带着右边那座山的和尚走到庙的后院指着一口井说:这五年来,我每天做完功课后,都会抽空挖这口井。即使有时很忙,能挖多少就算多少。 如今,终于让我挖出井水,我就不必再下山挑水,我可以有更多时间,练我喜欢的太极拳。最后大和尚告诉小和尚挖好属于自己的井,不要害怕改变,危机就是转机。
2,用从前有一座大山编故事。